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火炬区“快检开放日”:近100批次食品接受免费“快速体检”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4-26

食品安全一直是市民最关心的热点话题,近日,火炬区食药监所在江尾头市场举办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将快检从实验室搬到市民身边,免费为周边居民提供食用农产品检测服务,此举获不少市民点赞。

本次检测项目包括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水产品中的抗生素、畜肉中的瘦肉精、豆制品中的硼砂等,根据不同项目,检测时间由10-60分钟不等,结果可当场或由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及时通知送检市民,群众也可通过关注第三方检测机构“安诺诚检”微信公众号查看结果。

  受访市民表示,过去讲究吃得饱吃得好,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要求吃得安全吃得健康,给菜篮子做个“快速体检”正好满足了他们这方面的期望和需求。现场还有不少市民为活动便民利民的出发点和专业细致的操作点赞称好。

当天,免费快检点共检测蔬菜、食用油、食盐、水果、水产品、肉类、豆制品等食品101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食品也已下架并将做后续跟进处理。

据火炬区食药监所介绍,举办食用农产品免费快检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快检技术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为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同时通过科普宣传和现场咨询,提高市民对免费快检活动的知晓率,激发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