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今年首个影响中山的台风生成 暴雨持续注意防范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6号早上,相信很多市民都被连夜的雨水给困扰了,从5日晚上开始,广东各地迎来了大暴雨,今天一早朋友圈已被各式“水浸街、塞车...”所霸屏。6日上午,记者发现在火炬区的不少路段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现象。

    在火炬区石牛西路与世纪一路交汇处,记者看到,一台白色的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了路上,据车主戴先生说,在720左右路过此处时,自己的爱车因积水过多抛锚了,为了安全起见没敢再启动发动机,并且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等待救援。但是,整整等了1小时还没见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踪影,他估计,应该是今天各大保险公司忙得不可开交,像他这种情况的确实不少。

    在不远处的水浸点上,一位身穿橙色衣服的市政维修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疏通下水道。他告诉记者,由于雨量太大,下水道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堵塞,所以积水也十分严重,他正逐段进行清理,捞出淤积的杂物,确保下水道的畅顺,他的同事们也正在各条小街小巷奔忙着。

    受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别)外围云系影响,目前我市出现短时强降水,7日—8日,珠三角各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9日,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能超过400毫米。

此次降水过程恰逢高考,火炬区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赴考时可能会遇到风雨交加的情况,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途中注意安全,避免降水引发的交通拥堵导致误考,必要时可请求交通警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