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开发区市场监管机构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422日下午,开发区市场监管机构与开发区消委会在中山港社区开展2018年消费维权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剖析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不利于消费者的现象,揭示老年消费陷阱,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保护意识,让广大消费者懂得更多的维权方式,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并且现场指导居民如何防范消费陷阱以及如何维权、回答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发放《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小册》、《老年人保健消费宣传小册》、《知法懂法消费无忧维权指南》、《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消费知识。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多学点消费维权知识,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据统计,本次活动接受咨询共计150多人次,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500多份。

  通过此次消费者维权宣传,不仅引导居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也树立了大家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升居民们的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