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火炬区召开动员会启动区2018年民生实事校园食用农产品快检工程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全面启动我区今年“十项民生实事”中关于校园食品安全的各项任务,330日上午,区市场监管机构联合文体教育局召开火炬区2018年民生实事校园食用农产品快检工程动员大会。会议由区文体教育局副局长姚愉玉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党工委委员邓文华、区市场监管机构负责人,区食药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相关同志以及全区各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80人余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机构负责人详细解读《2018年火炬区校园食用农产品快检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如何统筹推进全区校园食用农产品快检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对民生实事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的,提高认识;二是要明确标准,规范建设;三是要明确责任,强化联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机构和文体教育局将认真落实《2018年火炬区校园食用农产品快检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对全区67所学校分批推进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点)提质改造,实现学校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点)建设100%覆盖,努力依托食用农产品快检技术,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的“防火墙”、“过滤网”,营造全区放心校园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