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火炬区食药分局多措并举开展健康餐饮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市场监管机构 发布日期:2018-03-23

为推进火炬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火炬区食药分局积极开展健康餐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321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来到已成功创建健康餐饮单位的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食堂进行现场考察,对该食堂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去年11月以来,火炬区食药分局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健康餐饮创建工作。一是明确组织机构及落实职责。通过制定《中山火炬开发区健康餐饮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创建标准,成立健康餐饮建设工作小组,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健康餐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大力开展健康餐饮宣传工作。创建期间,火炬分局向创建单位发放健康相关张贴画、合理膳食图标、吃动平衡宣传标语、健康小册子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确保食堂、餐厅内有可自由取阅的健康生活宣传资料。三是强化健康餐饮建设督导工作。创建期间,火炬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车辆30台次,每间单位现场督导达3次,对照创建标准,从食堂就餐环境、管理人员、就餐人员的健康教育、食品供应、食品制作等方面对创建健康餐饮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目前,经过考核验收,辖区共有4家食堂、4家餐厅成功创建为健康餐饮单位。

下一步,火炬区食药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健康餐饮的宣传力度,由点带面不断扩大,计划将“健康餐饮”理念推广到全区餐饮范围,努力营造政府重视健康、企业追求健康、社会崇尚健康、人人关注健康的社会氛围。

 

321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专家到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食堂开展健康食堂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