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中山火炬区2018"春风行动"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区组织人事办 发布日期:2018-02-27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积极搭建求职、用人双向交流平台,促进春节后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满足我区企业用工需求,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山火炬开发区组织人事办(人社分局)携手才通天下国际人才网,225日,在火炬区佰汇广场正式拉开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序幕。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使命”为党建引领,以“春暖民心·服务民生”为目的,通过前期积极的宣传和广泛的动员,招聘会第一天吸引124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两新企业30家,设有党员优先岗,对党员优先录取并向党员应聘者提供党务咨询服务,首日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000多个,涉及光电、装备制造、医药、微电子制造等多个领域,现场登记求职人数298人,成功招聘人数127人,其中成功应聘的党员12人。企业纷纷表示党员相对责任心更强、综合素质更高,将党员安排在管理类岗位对企业发展更具促进性。

为了给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招聘服务,在为期20天的招聘会中,办(局)分别在佰汇广场、春天百货、城东车站设立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咨询点,为就业人员提供政策宣传、劳动保障维权、就业创业指导、禁毒和反邪教宣传等服务。

火炬区党工委林子平委员、火炬开发区组办(人社分局)孙庆森副主任(副局长)先后来到招聘现场,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求职人员就业意向,并对做好企业招聘服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新时代党建的引领下,办(局)要对企业用工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用工难点和需求,探明劳动力市场上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现象,以 “春风行动” 为契机,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更好的平台,带领企业开展校企对接和劳务招聘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促进多渠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