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市委办公室到火炬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及分片联系指导镇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9

  日前,市委办公室到火炬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入火炬开发区基层一线参观调研;随后与火炬开发区党政办召开分片联系指导工作座谈会,“面对面”解决问题,“手把手”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座谈会。

  活动中,市委办公室、火炬开发区党政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市中心组团垃圾处理基地、中智药业、区第六小学参观调研,了解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区第六小学,大家一起聆听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感受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再到辉煌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更加牢固树立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决心。

图片2.png

  座谈会上,火炬开发区党政办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档案馆建设、文稿、会务、信息报送等需市委办公室协调支持的事项。市委办公室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回应,并给予指导意见,对于提出的需协调支持事项,市委办公室牵头科室将建立台账清单,持续跟进督办。

图片3.png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卓章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调研,进一步感受到火炬开发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前,全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市委办公室开展分片联系镇街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旨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听基层声音、察一线实情、谋解决良方,切实为镇区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4.png

  陈文锋表示,市委办公室开展分片联系镇街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第一站来到火炬开发区,是对火炬开发区相关工作的肯定。过去一年多来,市委办公室的同志们夙夜在公,为重振虎威事业倾心尽力,区党政办也做出大量工作和贡献,值得肯定。下来,希望市委办公室多来火炬开发区传经送宝,多传授参谋辅政、办文办会、督查督办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火炬开发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陈文锋强调,学史力行,学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参谋部”“智囊团”的办公室,尤其需要学习党史来强基固本,要唱响主旋律,强化实践导向,着重围绕办公室“三服务”质量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局,占住制高点,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坚持学习,立志当“全懂全通、无所不知”的“全才”;面对新业态、新挑战,办公室要担起责任,带头冲锋,把“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现出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练就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不计较一时成败,一职高低,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和进退流转。

  区党工委委员胡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