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强对流天气逼近!陈文锋要求全面提升“三防”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1



  5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联富社区调研“三防”工作,实地调研社区紧急避难点和沙边截污闸、良德公园等防范重点,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紧急避难点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河道防洪排涝能力、山体滑坡防范工作情况。

  陈文锋强调,我市即将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聚精会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做好“三防”工作,保持警惕,提早谋划,科学防御,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体现出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共同做好应对气象灾害的防御准备。



  陈文锋要求,防御工作要“早”,未雨绸缪,科学防御,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然;部署工作要“实”,制订科学有效的应急抢险预案,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公众防灾避险教育宣传,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紧急避难点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排查工作要“细”,熟悉掌握辖区情况,对所有险工险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保障工作要“足”,加强“三防”队伍建设,备好防汛物资,做好预案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备勤备战,抓好“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三防”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