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这个会议,让企业倍感暖心和鼓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09


企业有未来,火炬才有未来;

火炬必有未来,企业明天会更好!


  58日,火炬区召开企业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及火炬区全体在家领导与区内12家上市企业、龙头骨干企业、高成长企业代表座谈,听取企业代表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排忧解难、解疑释惑,共同把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形势,凝心聚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



  座谈中,陈文锋同企业家们推心置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企业家们感触最深。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听听大家的心声,越要服务好企业。把我们的真心真情拿出来,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扫除企业发展障碍,一起共克困难。”


  陈文锋表示,火炬区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努力和付出,有了大家,才有了火炬的辉煌和吸引力、竞争力。政府和企业休戚与共,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前所未有的发展定力迎难而上,铆足劲头打赢经济翻身仗。


  陈文锋强调,服务企业是党委政府的天职,所有领导干部都要为企业分忧,支持企业就是支持我们自己。我们要让企业感受到,面对困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要和企业同频共振,当好坚强后盾,做好“服务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牢固树立“亲商扶商重商护商”理念,坚决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坚决制止对企业一切不必要的检查、督查和考核。

  ■服务是一门“技术活”,要落到点子上,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要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切实解决企业实实在在的问题。

  ■针对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好,不能当场解决的,列好清单,加强跟踪,及时反馈。

  ■企业也要加强自我修炼,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走好“高”和“新”的路子,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注重质量品牌建设,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出更多享誉国内外的“火炬品牌”。


  陈文锋鼓励广大企业:虽然眼前压力很大,但我们相信,通过政策给力、各方合力、企业努力,火炬区必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当我们的火炬更加熊熊地燃烧时,中山火炬以你们为荣,以你们为骄傲!”


  会上,火炬区经科局向企业宣讲经贸科技惠企政策。讯芯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卡西欧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艾特网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山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台燿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中山火炬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山德创智谷产业发展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对企业提出的提高信保补贴、优化高层次人才政策、鼓励创新药发展、疏解交通拥堵、加强融资支持、缓解用工成本压力、支持增资扩产、保障出口贸易等问题,陈文锋现场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集中梳理、全力解决,以落实之利解企业之急,以服务之优解企业之忧。



讯芯电子

今天火炬区政府让我们看了诚意,我们对二季度的经营更有信心,接下来会追赶进度,抢占市场。”

通宇通讯

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出口贸易,今天了解了出口保险的相关政策,对我们确实是一个利好消息。”

中山港货运联营

有一些优惠的出口政策,这些政策虽然不是直接落在我们企业,但是也能促进我们的业务量,让我们有了动力。”

中山德创智谷

有收获。我们是教育地产的,主要面向企业输送对口专业人才。今天得知国家对教育培训有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出席座谈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作风。政府的态度和力度,让他们有了”自己人“的感觉,有了更大的激情和信心干事创业,他们会与火炬区一起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实现政企双赢,实现火炬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再发展。


  火炬区领导欧阳锦全、林细权、邓文华、林子平、黄宇健、刘国良、钟萍、张家华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