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召开4月份维稳工作例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3



423日,火炬区召开4月份维稳工作例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3月份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疫情期间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综治维稳工作没有平时,都是战时。要采取切实措施,密切关注好事情动向,各司其职,加强沟通,联动配合,建立情报共享长效机制,做到步调一致,联合出击。要从全区经济发展的大局做好执法工作,切实做好扫黑除恶收官战的工作。要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立即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重启键”。要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在“建”字上下功夫,将常态化的制度建起来、建完善,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会议介绍,今年3月,火炬区全区社会面维稳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大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下一步,火炬区将重点关注臭气扰民、楼盘涉稳、劳资纠纷、农工商风险隐患等问题,并强化和改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臭气扰民方面:争取市级层面推动源头治理,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做好解释说服工作,跟进重点人员做好管控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部分楼盘涉稳方面:区住建部门牵头履职,推进规范化管理,相关部门配合跟进,协调双方依法、依规调处;

劳资纠纷方面:强化疫情期间对企业经营情况的关注,提前开展摸排工作,引导员工依法合理反映诉求;

涉疫情农、工、商方面:强化摸排工作,引导养殖户、企业、商户等群体良性推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强化和改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推进线索清零工作。提高线索核查质效,通过逐条过筛、回溯核查、扩线深挖等措施,确保线索排查工作“沉得下、摸得准、査得实”。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在全区范围内通过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全面调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志愿者等各条战线,广泛、深入开展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扫黑除恶工作耳熟能详、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参与度。

火炬区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国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