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大关县工作组到火炬区开展劳务协作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3


近日,火炬区多措并举出实招,打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提供精准服务,保障企业用工复产,落实优惠福利政策,让异地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安心就业。


日前,大关县劳务协作工作组到火炬区组团镇区开展稳岗服务工作,对组团镇区18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大关籍就业人员的工作及生活情况。


在火炬区,大关县劳务协作工作组一行分别走访了通宇通讯公司、佳能公司、广盛公司等5家企业,并与火炬区人社分局就劳务协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

会上,大关县工作组对火炬区组团镇区做好大关籍员工返岗前、返岗途中、返岗生活等方面的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向火炬区人社分局介绍了到组团镇区走访的相关情况。双方探讨了大关籍务工人员可享受的就业补贴和福利政策,以及目前劳务协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火炬区人社分局表示,组团镇区会积极配合好大关县做好最后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做好稳岗和劳动力输送工作,进一步对在火炬区务工的大关籍员工做好跟踪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中山的人文关怀,找到归属感与价值感。

据悉,自2月份火炬区组团镇区到大关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招聘活动以来,大关籍员工陆续回到火炬区组团镇区返岗就业,同时带动一批新增员工就业。截至目前,通过组团镇区劳务协作对接到中山就业的大关籍员工达到434人。

为更好巩固和落实大关籍员工稳岗就业工作,2019年火炬区组团镇区协调解决大关县就业扶贫工作经费83万元。2020年,组团镇区计划继续按2019年标准对大关县就业扶贫工作经费进行帮扶。同时,火炬区出台了稳岗补贴政策,对在火炬区企业就业满3个月以上的大关籍建档立卡户人员,给予每人每月200元就业补贴,最多可补贴1年。对大关籍建档立卡户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给予补贴,最长可补贴1年。对大关籍建档立卡户人员给予节日慰问、返乡、返岗路费补贴,每人每年最高可补贴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