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农村动态

拆除河道违建,让河道“靓”起来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26 分享:

  2021年9月24日,海洲村党委委员张施敏、村监委会主任袁景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海洲绿博园市边涌、大梗涌、龙鳞沙社会主义大河和中心河,对河岸两边的涉河瓜棚和涉河棚房清拆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jpg

  该工程项目如下:一、拆除海洲大梗涌河段岸边窝棚、清理河边木桩。二、拆除海洲绿博园市边涌岸边窝棚,清理河边木桩。三、清拆、清理龙鳞沙社会主义大河和中心河两个位置窝棚、木桩。

                                                                          清拆前                                                                                    清拆后

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3.jpg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1.jpg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2.jpg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4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5.jpg微信图片_202109251318466.jpg

  验收组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对本项目的清拆情况汇报,仔细检查河岸现场情况。现场,河岸两边的涉河瓜棚和涉河棚房清拆完毕,河岸两边整体干净整洁,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可以通过验收。

  张施敏委员指出,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河道清违清障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清违清障各项任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对辖区河道进行定时定点巡察,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问题,杜绝新增违建、乱搭建行为,对不合法的建筑将坚决予以取缔,全力恢复河道水环境,实现海洲村辖区河道水域无障碍、沿岸无违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