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农村动态

节日不打烊 时刻护河流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2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2021年9月19日,海洲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河长甘伟强,党委委员张施敏,联同镇河长办深入辖区河道开展巡河履职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0153119.jpg

  巡河中,巡查组认真检查了土地涌、乐升河和沙源支河的河道漂浮物、河岸堆放杂物、垃圾等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海洲村及时进行处理,并对排查出的问题作常态化监管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920153110.jpg微信图片_20210920153106.jpg

                                                        清理前                                                                                             清理后

  甘伟强书记指出,一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监管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即时进行整改。二要加大执法监管,抓牢工作推进手段。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河道沿线商户、村民保护河道环境的责任感,营造保护河道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四要坚决做好治水工作,切实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构建河流管护的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920153114.jpg

  海洲村将继续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着力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河岸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