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古镇资讯

政企携手共渡用电难关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26 分享:

  “能耗双控”政策正在全国多地推进,为继续有效应对中山电力供应紧张情况,维护正常的供电秩序。9月24日下午,古镇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有序用电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有序用电各项措施落实。镇领导骆祥,镇工信科商局、发改统计局、供电分局,以及我镇规上企业代表参加。

1.jpg

  骆祥表示,面对当前用电紧张形势,我镇组织成立了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有序用电精细化管理,实现保安全、保生活、保发展;要高度重视当前用电形势,希望各企业一定要认清当前用电形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调整生产计划;各部门通力协作,要切实保障企业权利;希望政企同心协力,努力实现“错峰不减产”的目标。

  会上镇工信科商局负责人传达了中山市有序用电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电力工业以及错峰用电有关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目前全市电力供应形势严峻情况;未来进一步挖掘错峰用电的空间,引导企业谷电解决生产;摸清底数,实施精细化的管理;加强运行监测,科学调度合理错峰用电;并向全社会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

  发改统计局负责人就近期我镇有序用电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并解读了中山市2021年有序用电实施方案。同时提出建议,要充分利用峰谷电价的政策,多用谷电少用峰电,更加合理使用电力资源;有分租情况的企业,要与业主做好沟通协调;建议各企业积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并做好日常节约用电。

  镇供电分局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的用电形势,介绍错峰用电的各时间段的电价。会上还就企业用电方面存在需求进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