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名单公示!古镇一集体入围省级表彰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5月4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公示第二十五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入围名单,其中中山市公安局古镇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入围。

第二十五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入围集体名单(40个)

排名不分先后
1.jpeg

  本次评选活动于2023年1月正式启动,本届共有212名个人、122个集体申报参评。按评选要求,经资格审查、初评、复审考察等程序,并由相关专家、先进青年代表组成终评委员会进行终评差额评选,共40名个人、40个集体入围。

  中山市公安局古镇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成立于1994年,集体成员103名,青年占比68%,是一支冲锋在前、骁勇善战的青年“突击队”,是护航社会治安大局安定稳定的“中流砥柱”。

2.jpeg

  古镇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主要负责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常抓不懈开展扫黑除恶,持续深入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和失踪人口排查,通过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奋力攻坚克难,积极防范发案,持续保持低发案率、高破案率的良好态势。

3.jpeg

  坚持情报主导警务,智慧化赋能创新发展,成立全市刑侦战线上首个“淳博研判室”“新型犯罪研究专班”,以情报牵引驱动整体刑侦工作的提档升级,在全国第二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获铜奖。

  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市内唯一全省破小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单位,2020、2021年度总体成效在全省21个县区级试点单位排名第1,盗窃警情连续5年大幅下降,“双抢”现案破案率达100%。

4.jpeg5.jpeg

  坚持源头治“未病”,闭环除“病灶”,联合综治、团委、妇联、教体以及检察院、医院等23个单位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守护联盟”,被市委政法委评定为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创新项目。

  为守护群众“钱袋子”,探索“三快”法宝,以“快研判、快落地、快打击”驱动,与时间“赛跑”,为被害人“抢钱”。通过“产品式”研判、“全链条”协作,2022年度共抓获各类电诈嫌疑人631名,破获电诈案件265起,为被害人追回赃款近百万元。

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