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阮志力带队赴华东地区招商考察,三天五市七企业!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03 分享:

中山市全球招商推介大会吹响号角

古镇镇招商引资考察马不停蹄

  继3月28日深圳企业调研之后,3月29日至31日,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带队远赴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绍兴等地考察招商,马不停蹄,日以继夜,全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探索古镇经济高质量新动能。

  此次考察团主要对照明行业及相关产业链进行招商引资,重点考察了欧普照明、鸿雁电器、阳光照明等三家行业龙头企业,以及节能煅烧设备制造项目、调光驱动电源制造项目、智能移动机器人项目、数字经济赋能中心项目等四个优质项目。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集家居照明、电工电器、厨卫吊顶和商业照明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拥有各类渠道终端销售网点超过15万家。欧普照明于2016年8月1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

1.jpeg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欧普照明位于苏州市的欧普照明全球研发中心,了解目前企业技术研发方向和数字化车间运维模式,并就我镇数字化工厂规划发展进行座谈。

鸿雁电器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诞生于1981年,是中国大陆86型开关插座的创始品牌。经过40多年的发展,鸿雁已形成完善的智慧照明、全屋智能、电工电气、水电管道四大产品族群,并发展为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集成供应商。

2.jpeg

  考察团一行参观体验鸿雁电器智能家居系统,了解鸿雁电器在智能照明领域的发展规划,双方细化鸿雁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合作事宜。

阳光照明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5年,前身系上虞灯泡厂,1996年改为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7月,"浙江阳光"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照明行业首家民营高科技上市企业。

3.jpeg

  考察团一行参观阳光照明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了解照明行业风向和市场情况,并向阳光照明提出合作意向,扩大公司在古镇的生产功能布局。

节能煅烧设备制造项目

  项目单位主营工业煅烧窑炉节能净化技术的创新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为下游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提供节能环保型煅烧窑炉热能工程的整体技术方案设计、标准设备采购、非标设备定制,以及设备安装调试与后续技术支持在内的全流程技术解决方案与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

4.jpeg

  考察团一行参观项目单位总部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了解煅烧窑炉制造行业的情况,双方就项目落地程序、产业带动等细节进行交谈。

调光驱动电源制造项目

  项目单位是一家致力于LED控制及调光系统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在恒流电源、可控硅调光、可控硅调光器、dmx512、dmx512控制器、dmx控制器、led控制器、1-10v调光电源等领域占据国内领先位置。

5.jpeg

  考察团一行考察项目单位生产基地,深入了解项目单位在照明行业细分领域的优势之处,就项目投资需求进行座谈交流,并研判其对我镇照明行业强链作用。

智能移动机器人项目

  项目单位主要为客户提供以移动机器人集群和智能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是全球商业化最成功,最具成本及技术优势的AMR企业之一,已初步完成了从零售领域到市场空间更广阔的制造业领域的过渡,产品应用于超过50个行业,服务优质客户超过1000家。

6.jpeg

  考察团到项目单位位于昆山市的研发生产基地,了解仓储智能机器人的行业前景,以及企业技术优势、发展规划,双方肯定了产业合作项目的可行性,下一步将细化项目落地事宜。

数字经济赋能中心项目

  项目单位在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等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经验,可结合传统产业现状,通过先进生产力的导入,以点状创新的方式突破产业集群共性问题,解决产业链痛点,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7.jpeg

  考察团就尖端核心技术国产化、数字经济赋能、元宇宙应用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一是推动国产化技术落地,二是数字化赋能以古镇镇为中心的灯饰照明产业带,三是将灯饰照明产业导入元宇宙实体体验。基于古镇镇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阮志力诚邀项目单位到古镇镇开展调查研究,共同探索合作空间,尽早推动项目落地。

  阮志力表示,古镇镇是全国最大的灯饰照明产业基地,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古镇镇坚持“一专多能”发展战略,扎实做好灯饰照明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拓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产业并行,高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诚邀各企业到古镇镇考察投资,充分利用古镇镇的产业资源和政策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下一步,古镇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接意向项目,为古镇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镇党政办、招商引资指挥部等有关部门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