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述职“迎考”促干劲,凝心聚力开新局——古镇镇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0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月28日,古镇镇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古镇镇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文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0302_1677631979_hd.jpeg

  会上,党政办党支部、宣传办党支部、发改统计局党支部、工信科商局党支部、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人社分局党支部、社区中心党支部7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以PPT形式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10303_1677631988_hd.jpeg

  各机关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履行抓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硬招实招,既总结成绩,又查摆问题,更立足发展、谋定方向。文庆华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在听取述职后,文庆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各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党员冲锋在前,以“白+黑”“5+2”奋斗姿态投身到全镇中心工作中,在创文、乡村振兴、“工改”等方面排名全市前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突出政治建党,提高政治“三力”

  从政治建党的角度,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党员思想认识,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抓党建带队伍,提升党建水平

  落实好“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发展党员等工作,引导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组织党员走出古镇,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业务水平。

  三、聚焦中心工作,发挥“两个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充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经济发展、创文、乡村振兴、“工改”、治水等中心工作中,为古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