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联合夜查,全力为中秋期间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22 分享:

  为深刻吸取“9.20”北京通州居民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加强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稳定。9月20日晚上,古镇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13个村(居)网格员开展出租屋夜间监督检查。

1.jpg2.jpg3.jpg

  重点检查电动车是否违规入楼入户,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施设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整有效,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现象,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隐患。

4.jpg5.jpg

  此次夜查共派出20个检查组53人,对156户出租屋进行了检查,共发现电动车违规入户79处、消防通道堵塞68处、消防设施占用围堵等其他隐患47处,所有隐患已责令相关责任人现场立即整改。

  下一步古镇消防救援大队将保持夜查整治高压态势,继续发动各村(网格力量,对出租屋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


温馨提醒 

  请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

  根据应急管理部《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楼道内禁放电动自行车。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违反上述规定,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