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古镇开展困难群众大排查大走访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8-27 分享: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镇公共服务办组织13个村(居)对区域内困难残疾人(疑似残疾人)、双低家庭、困境儿童、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高龄失能空巢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入户走访,逐户排查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摸清困难家庭基本情况。第一轮共走访673户家庭,并已建起相关信息台账,为下一步链接资源进行帮助提供依据。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生活条件、身体状况以及当前实际困难。

1.jpg2.jpg3.jpg4.jpg5.jpg

  同时,工作人员多方查看困难家庭的煤气使用、日常用电、电路老化等情况,向群众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等常识。

  下一步,镇公共服务办将对摸排出的困难群众进行详细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通过整合帮扶资源,在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的基础上,让群众得到真实惠、看到新变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