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环境保护信息

多措并举,古镇镇全面推行古镇镇林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为实现生态立镇战略目标,走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美丽古镇,落实保护发展生态资源,多措并举,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为全面推行古镇镇林长制工作,我镇成立古镇镇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巡林工作制度,确立起三大林长制责任区域,设立林长共29人,制作镇村级林长公示牌共16块,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认识,让镇村两级林长充分了解林长制工作重要性,肩负起林长巡林工作职责。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古镇镇林长制主要工作

1、全镇年度绿化项目

  包括公共绿化管理养护(包括薇甘菊防治工作)、主要道路绿化种植工程、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绿化种植工程。

2、古树名木养护

  全镇三级古树名木共38棵,主要是细叶榕和龙眼树。根据“一树一策”方案,落实好古树名木养护项目,包括巡查管理、日常养护、规范修剪、白蚁防治、病虫害防治、灌水、松土、施肥、修复复壮以及防护保护工作。

5914_1664331324_hd.jpeg

3、全域生态修复

      持续推动湿地保护工作,主要为古镇镇灯都湿地公园维护项目,包括园内绿化维护以及湿地保护工作。开展碧道建设工作,2022年古镇镇碧道建设任务为西海水道碧道(古镇段)5.9公里。

5916_1664331339_hd.jpeg

4、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持续推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今年3月举办红火蚁防治培训班1期,参与培训100人,同时已发放红火蚁防治药约400箱。

5、林长制宣传普及

  持续开展林长制宣传工作,在各个公共场所张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切实做好相关政策法律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