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环境保护信息

市环保局到我镇开展截污管网工程专项督导 推进截污管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10-21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市环保局局长杜敏一行到古镇镇污水接收管网工程(海洲区12#线)现场,开展截污管网工程专项督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镇环境生态保护局、镇水务公司负责人陪同。

  在曹三片区截污管网施工现场,杜敏听取镇水务公司关于污水管网建设以及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古镇镇污水接收管网工程(海洲区12#线)的施工进度情况,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01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025.jpg

  杜敏表示

  水环境问题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感受最为直观、反映最为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之一,古镇镇污水接收管网工程(海洲区12#线)作为中山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民生实事中的重点项目,应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措施,完成水污染防治硬任务。

  阮志力表示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截污管网工程建设,强调施工单位务必倒排工期,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加快提升曹二、曹三片区生活污水收集率,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效果与群众的切身感受相吻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上午,镇领导梁植华带队前往曹二片区截污管网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清苗以及征用农地问题,要求曹二村、镇水务公司以及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开足马力,全速推进截污管网工程建设,按时按质完成市督办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镇农村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