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环境保护信息

海洲村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冲刺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全面落实复审迎检工作,提高海洲村创文及卫生管理水平,9月15日上午,海洲村召开9月份创文工作暨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冲刺会,海洲村党委委员欧志荣、魏卓坚,村主任助理魏合星、各党群服务站站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保洁公司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51552096.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552099.jpg

  欧志荣委员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好复审各项工作,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不漏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出现一个盲点,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全国爱卫会检查;

  二要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抓住薄弱和重点环节,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特别是管好农贸市场、公共场所、食品餐饮单位等关键位置,对发现的问题要加速加快整改、及时清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的各项标准。

  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加大舆论引导和宣传发动,持续开展好爱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促进海洲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魏卓坚委员指出,一要加强所属区域范围内的排查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从源头上抓起。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摆乱卖、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及时发现,立即整治;二要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担当解决。以网格化形式推进“回头看”整治工作,加强对死灰复燃的老大难问题进行监督整治;三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努力争取国家卫生镇复审取得良好的成绩。

  会上,欧志荣委员还传达了上级关于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海洲村卫生镇复审巡查组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