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关于推动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1-13 分享:


1月13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关于推动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国资系统下一阶段创文工作。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市属各营运集团班子成员,中山公用、公交集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1111.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创建标准,分析当前国资系统创文工作短板弱项,奋力攻坚克难,及时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抓好巩固提升,全力推动国资系统创文工作提质增速。

会议要求,市国资国企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部署。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各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二要加快制定落实方案。聚焦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加快研究部署,明确责任目标和保障措施,形成国资系统落实“十大行动”的工作方案,确保“十大行动”在国资系统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要积极谋划节前创文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中山市“美丽中山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活动方案,结合国资业务特点,打造一批具有中山国资特色的创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