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绷紧“安全弦”,市国资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2022年9月26日上午,市国资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及9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系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及生产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111.jpg 

会议要求,各集团公司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求委机关班子成员、各集团必须在国庆节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敢动真碰硬,查出问题。二是落实隐患的销减。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挂牌销号、紧盯不放。三是要提高敏感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顺畅。五是要依法进行工程分包转包。六是要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

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项目现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4日上午,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队到三角镇结民村、沙栏村的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针对安全文明施工问题,要求施工人员提高工作责任心,本着“民生工程为人民”的宗旨,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施工地附近居民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等日常需求的影响,精确控制施工时间,减少扰民;未能及时回填的路面做好围蔽保护,降低安全事故风险。

1112.jpg 

9月27日下午,在中嘉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在建交通建设项目横四线西段2标工地,市国资委主要领导认真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制度落实、特种设备管护、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对施工工人的岗前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认真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1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