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9-21 分享:

9月20日,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开学典礼。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王福山作辅导报告,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111.jpg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中山国资国企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中之重,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二要坚持精心组织安排、协调统筹推进。深化落实国资委党委领学、集团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把学习贯彻工作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扎实落实省委“1+1+9”和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工作部署,推进国企改革方案落地,推动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聚焦做强做优做大主业,筑牢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福山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背景和意义,深刻阐述了第四卷所集中展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以及集中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对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更好认识理解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