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从“田头”到“舌头”丨兴中餐饮全力做好学校食堂大规模供餐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13 分享:


8月29日凌晨1点,兴中餐饮位于火炬开发区的净菜分拣中心依然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在按订单将刚从食材基地采购的新鲜蔬菜进行分拣、称重、包装、贴码、装箱。随后,分拣好的生鲜食材包,将通过一辆辆专门的配送车,送往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各个学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的食堂。

 1111.jpg

火炬开发区净菜分拣中心面积约2500㎡,于今年6月9日启动营运,功能覆盖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南朗街道等中山东部区域,每天可满足约6万人次的冷链食材配送需求。

1112.jpg 

兴中餐饮在火炬开发区净菜分拣中心实践“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四个到位的“4D”管理模式,通过制定现场管理制度,制作102块上墙类标识和42种地面类标识标牌,合理优化场地空间,做到物品“有名有家”,确保各类工作责任到人、制度执行到位,有效提高净菜分拣中心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兴中餐饮将继续深化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实现生鲜食材从“田头”到“舌尖”全链条严格监管,保障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