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全面推动自有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擦亮中山“惠民工程”底色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今年以来,市国资国企10家自有农贸市场被列入“省十件民生实事”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名单。为此,市国资国企坚决落实有关任务要求,年内计划投资1100万元对沙朗(二期)、东庙、沙溪、隆都、南朗、横门和神湾(二期)等7个市场改造升级。截至目前,沙朗市场(二期)、东庙市场、沙溪中心市场农贸区已完成改造,并于7月底重新开业,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擦亮了中山“惠民工程”底色。

一是聚焦“颜值”担当,全面提升硬件设施条件。对老旧市场的场内业态布局重新合理规划,采取了不留“死角位”的岛状设计,通过灯光照明设计、防滑明亮的地板避免地面安全隐患,从视觉上整体提亮市场环境。

二是紧盯“内涵”修养,切实提升软件管理水平。保障市民消费维权,在显眼位置设置“公平秤”,杜绝缺斤少两问题发生。加强矛盾化解,在进出通道设置客服中心,及时处理消费纠纷;注重群众体验,结合打造“香山新街市”工作要求,打造新街市服务专区,引进理发、补鞋、裁缝等便民商业体,配置供消费者休息的便民座椅专区,全方位服务市民生活需求。

三是注重“标准”规范,着力建设文卫示范市场。实施标准化市场建设。与城市“创文”工作紧密结合,增设创文公益宣传专栏、视频及宣传标语,发挥农贸市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文明、健康教育、安全环保等宣传作用。与“创卫”活动紧密结合,在每个农贸市场配备食品检测室,上半年开展食品检测99947批次,查处销毁不合格蔬菜、水产145批次,共计1225.27公斤,有力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