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三步走”应对高温烤验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兴中集团下属中山市中垣物业拓展有限公司立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制定“三步走”工作措施,筑起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强检查研判,全面排除隐患。结合高温天气及物业分类,制定重点物业专项检查方案,现场对“三合一”场所、工业园区、生活园区、星铁棚仓库、厂房、电动自行车停放处等重点场所和燃气、电气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一万”努力防范“万一”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

二是注重集中治理,认真落实整改。根据专项检查及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全过程跟踪督办,对立行立改的事项保持预警防止问题回弹;对限期整改的事项分阶段跟踪落实。同时,督促各物业使用方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消防安全“五个一”行动,抓实抓细消防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火灾防线。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做到知险避险。组织物业管理、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夏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培训,加强火灾警示教育。通过案例分析总结火灾事故原因和教训,要求相关人员提高标准、扛稳责任、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