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三步走”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G105南段改造工程全线完工通车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7-25 分享:

G105线国道南段改建工程作为我市一环西段,贯穿西南部,途径西区、沙溪镇、南区、板芙镇及三乡镇等5个镇街,全长约32.3公里。承接代建任务以来,市国资国企紧盯任务目标抢抓工期,通过打好“三招组合拳”解决沿线群众关切问题,6月底实现该路段全线完工通车,助力全市打赢交通攻坚战。

一是以上率下,突出“先”字抓引领。成立了专项驻点小组,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办公、组织专题工作例会,协调解决问题。项目建设期间,驻点小组紧盯项目建设任务重要节点目标,及时有效破解征地拆迁、交通拥堵、疫情防控等难题,见缝插针式抢抓工期,严抓质量安全控制和文明施工管理,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节点任务。

二是多方联动,聚焦“实”字抓推进。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建立健全与市镇有关部门、沿线村委和施工单位负责2人联手共治机制,并以村居密集区、工业工厂区域和临街商业区等易涝点为重点,大力开展易涝点和隐患点整治。同时,按照“一村一段一策”原则,以流域为单元推动流域内易涝点“动态清零”。该路段建设期间,排查整治易涝点和隐患点260多处,有效解决了沿线路段积水问题。

三是精心组织,紧盯“活”字促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回应沿线群众诉求。针对该路段途经大量住宅小区的实际以及结合本项目环评报告中的调查情况,市属国企加快落实G105城区段噪音敏感点的降噪措施。截至目前,已为沿途小区噪音敏感点的24户居民进行隔声窗试点安装。经检测,隔声窗隔音满足规范要求,相关小区的居民对该隔音窗的隔音效果表示满意。下一步将在逐步推广隔声窗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