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烈日“烤”验战“疫”线 国资国企显担当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7-11 分享:

7月9日,中山市在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中排查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现病例后,市国资委党委迅速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网格,强化“双联双助”行动,不断充实各网格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闻讯而动 迅速下沉

7月9日起,在领导班子带头下,473名党员干部职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镇街联合行动,做细做实防控网格,“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地排查防控隐患,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通知》,积极动员组织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火炬开发区、东区街道、三乡镇、三角镇等镇街,通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助力迅速扑灭疫情、阻断风险。

1111.jpg

既有力度 也有温度

7月11日,在室外地面温度超过35℃高温下,市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依旧“全副武装”,坚守在防疫一线。为预防暑热,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协助增设遮阳棚、电风扇、清凉油等防暑用品,并根据市民排队情况随时调配人手,为市民贴心服务。在市国资委党委靠前指挥和积极协调下,队员们火热的干劲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战“疫”一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让高温下的志愿者们轮换时间得以缩短,保障了核酸检测既有防护力度,也有关怀温度。

1112.jpg

鏖战高温 情暖人心

热辣辣的太阳照在华润万家核酸检测点的空地上,身穿防护服的党员志愿者郭建军值守的地方没有任何遮阳物。“我们几个人会轮替,实在觉得太热了就进棚里歇一歇,再继续出来站好岗位”,说话间,邓晓鹏已是满头大汗。

“疫情面前,普通员工都冲在前面,何况我是党员。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每个战斗在一线的人都能平平安安”,烈日下,党员志愿者李剑影一丝不苟,对每一位进入的人员,都会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行程卡,问明情况。

“热啊,穿防护服站在这里就像蒸笼一样,里面的汗水挥发不掉,再加上几个小时的工作,常常是全身湿透”, 炎热天气加上防护服不透气,走上几分钟就汗流浃背。“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为群众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党员志愿者陈富华说。

“我要和老妈一起上阵!”刚刚放假的高一儿子坚定地说,本来是试探,没想到儿子回答得如此坚定,作为交通集团一名普通党员的杨翠艺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担当。烈日下的坚守,不只是口头上的话语,更是心中的誓言。一段段战“疫”一线的感人景象,诠释着国资国企人不变的使命担当。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接下来,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钢铁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