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推行信息管线迁改前置模式 民众快线一标段管道迁改试点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6-09 分享:

中山交通大会战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对此,市国资国企交通集团下属管信科技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优势,以民众快线一标段为试点,实施管线迁改前置模式,推动信息管线迁改提速。4月25日,民众快线一标段全线约8km管道施工,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为后续道路单位无障碍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一是打破常规,精准施策按照“快好省廉”的工作要求,打破常规,“一项目一对策”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在前期设计方案中,综合考虑并提前预留各类管线迁改有足够路由空间。同时,针对民众快线一标为全线旧路扩宽的情况,先行组织实施管线范围的填土施工,为管线迁改前置创造条件。

二是协同作战,同向发力。交通集团强化下属企业统筹,推动交建公司与管信科技多方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方面,对管线施工受阻地块,交建公司主动出击一一扫尾破解,管道得以及时贯通;另一方面,管信科技因地制宜、动态调整施工方案,通过分段割接的方式,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管信科技以时间倒排,积极协调解决穿越高压燃气审批的难题,落实一线工地督导常态化。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督导协调材料供应及工人疫情防控,落实工地打卡登记及防疫台账管理,使防疫与项目推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