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用好三种项目“催化剂” 新增燃气下载能力超1亿立方米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6-08 分享:

市国资委下属兴中能源参股企业凭借省“煤改气”政策东风,推出“燃气+技术+服务”市场开发理念,抢抓工业用户市场开发。近期,中山华润燃气市政管网用好三种项目“催化剂”,与中海油小榄永宁站成功对接,新增管输气下载能力超1亿立方米,为中山供气稳定注入“强心剂”。

一是在担当中催化,积极主动承接项目。近年来,中山天然气需求大幅增长,中山华润燃气切实履行保供气的社会责任,主动接洽中海油广东分公司、中海油广东管网公司和小榄港华燃气,推动小榄永宁站项目。项目覆盖中山古镇、横栏、东升、东凤、阜沙等镇街,有效保障近600户工商业和8万户居民稳定供气。

二是在交流中催化,善用沟通促成项目。为尽快达成项目共识,中山华润燃气多次组织磋商会谈,通过不断努力使天然气管道接驳实施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确定由中山华润燃气新建一条中压市政管道,起点为中山华润燃气现有市政管道,终点为小榄港华接广东管道永宁分输站管道,形成“广东管道永宁站—小榄港华—中山华润燃气”的供气模式。

三是在实干中催化,成立专班跟进项目。为保障小榄永宁站项目工程进度,中山华润燃气成立工作专班,每月沟通项目进展,针对性解决工程施工中的困难。接驳通气前,中山华润燃气与中海油广东分公司、中海油广东管网公司和小榄港华开展联合安全检查,现场确认接驳通气条件,确保设备设施合规“上岗”,为项目正式供气做足“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