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5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国资国企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共聚一堂,交流心得体会。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努力打造新时代国资国企有朝气、有奋斗、有坚守、能干事、干成事,能坚守“示范”“吃亏”“包容”三种心态的青年干部,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向前发展。

已编辑图片 

会议重点围绕中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年轻干部进行学习分享和交流,勉励国资国企年轻干部响应市委书记郭文海号召,全力建设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青年突击队,主要体现在“五个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三要敢于啃硬骨头,主动担当作为;四要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表率;五要坚持崇德向善、严于律己。通过分享中组部徐文秀文章《年轻干部“十比十不比”》,号召国资国企年轻干部努力做到“十比十不比”:一是比奋斗,不比享乐;二是比奉献,不比索取;三是比本事,不比运气;四是比务实,不比虚名;五是比恒心,不比决心;六是比老实,不比投机;七是比简朴,不比奢华;八是比思想提升,不比职务提拔;九是比行稳致远,不比快跑高飞;十是比努力背影,不比家庭背景。

“积极融入‘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做主动担当、风雨兼程的交通人”“坚守初心、把好工程质量关”“坚守‘粮心’保民生,守好人民群众米袋子”。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20名国资国企年轻干部来自国资监管、废物处理、人力资源、粮食储备、财务金融、公共交通、房屋鉴定、企业经营、法律事务、职业教育、纪检监察等领域,在场超过二分之一的年轻干部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还有海外博士。年轻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倾听,不时与年轻干部进行互动交流,还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一些经历以及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和经验启示。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青年呈现出学历高、起点高、职称高“三高”特点,有理想也很有斗志,能干事也能干成事,在各行各业都用心用情作出了贡献,已逐步成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场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正彰显了国资国企的勃勃生机。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青年要有朝气、有奋斗、有坚守、能干事、干成事,摒弃僵化、固化、保守思想,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引领带动国资国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坚守“示范”“吃亏”“包容”三种心态,不计较个人得失,强化服务意识,深入践行“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扛起重任、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