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全链条打造筑巢育凤体系 全力支持青年人才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

市国资委属下中汇集团控股的中山公用公司立足公司战略规划,深化“共识、共创、共担、共享”的人才发展理念,出台系列关爱青年职工行动计划,从“选、育、用、留”四维度助力青年职工职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且身心健康的青年人才队伍,为中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筑巢引凤,打造引才“蓄水池”。多措并举、招贤纳士,做大青年人才总量。自2021年起,强化与行业一流的人力资源机构及国内知名高校合作,通过“RPO+校企合作”并举的方式,引进超百名应届毕业生及数十名专业技术青年人才,其中重点大学及以上学历人数超50人,具备中级职称或二级及以上职业资格专业技术青年人才超40人。

二是分类施教,搭建育才“练兵场”。针对不同类别的青年人才特点,分层分类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一方面,丰富线下育才平台,在管理人才“鹰系列”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以“3年管理者,6年中层,9年经营层”为目标的高潜青年“369鹰才”计划,及根据业务发展及中层干部队伍年轻化要求的“859梯队人才”计划另一方面,打造“线上普惠学、专题学”职业素养提升平台,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培育实战型人才。

三是人岗相适,发挥人才“内动力”。深化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营造留才新生态。通过实施多通道发展计划,拓宽职业发展路径,激发青年员工原生发展动力。围绕“综合能力、胜任潜质、动机价值观”,引入专业人才测评工具,定期出具IDP个人发展报告,引导青年员工科学认识自我,匹配就业岗位,“少走弯路”。

四是拴心留人,打好留才“组合拳”。建立多元化人才关爱体系,推动青年人才身心健康与职业成就同轨发展。用足用好我市各项人才政策,鼓励员工提升专业职称、提高学历,积极参与中山市高层次人才评审评定。配合定期举办“书香公用”“青年文化节”“用心奔跑、告白五四”等文娱活动,充实青年职工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