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以增强“三力”带动技术革新 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5-10 分享:

近年来,市国资委属下名城环境科技公司积极实施“内动力、执行力、影响力”提升工程,大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通过搭建智慧环卫数字化平台、推动设施设备技改升级、优化环卫作业模式等系列措施,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创新能力水平。近日,该企业获得了省科学技术厅、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

一是提升“内动力”,搭建智慧环卫数字化平台。积极开展与行业标杆企业的合作,综合利用5G、AI、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以港口镇环卫项目作为示范点,打造业务流程化、标准化、服务化、信息化管理新模式,对项目涉及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合理规划、实时监管,并通过数据共享、协调作战、高效指挥,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效能。

二是提升“执行力”,推动环卫设施设备技改升级。以创新为驱动源,跳出原有环卫工作固有思维,组织鼓励科技人员进行技术开发。目前,已通过自主研发获得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拥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深挖环卫车辆和环卫设备的技术改造空间,在环卫作业过程中控制臭气、污水产生等,并通过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提升环卫作业效率,有效提升环卫作业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三是提升“影响力”,优化环卫作业管理模式。大力实施“人机结合”保洁新模式,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先后购置环卫专用吹风机、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电动三轮车等环卫设备,提升机械化率,在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的同时,极大地减轻了清扫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清扫效率和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