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快好省廉”加快推动交通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25 分享:

市国资委属下交通集团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快好省廉”标准,并联开展前期审批、有序倒排工期、合理规划投入、优化采购流程,加快马石路南区段、阜民路四标、民古路一期、民众快线一标、南三公路等5个新开工项目进度,助力全市实施好交通畅通工程,有望在2022年上半年进场施工。

一是并联实施前期审批,念好项目建设“快”字决。并联实施立项过程与设计核准、设计招标,古神公路与古镇快线互通立交项目相关流程压缩时间达90天。在初步设计批复后即刻下达征拆任务,民古路、三角快线项目施工图设计与征拆、用地报批工作同步并联推进。

二是严格节点倒排工期,落实工程质量“好”标准。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逐项梳理各新建项目“卡脖子”难题,并明确项目动工时间,倒排立项、设计、招标、征拆、用地报批等节点要求,切实做好动态更新和实时跟进,有效控制各环节的完成质量和进度。

三是合理规划项目投入,落实项目投入“省”要求。成立技术审查专项小组,对新建项目工可、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各阶段图纸先行开展内审,同时与工可设计单位深入现场调研,做实做细造价方案,全力压减工程成本。

四是优化各类采购流程,牢牢守住项目“廉”底线。加快实施“评定分离”制度,择优选定一批综合实力强、管理规范好、服务水平高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升新建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成立了专项监督小组对采购及评定分离工作环节进行把关,严格按照采购管理办法对项目设计、工可及相关专项进行采购,严防“项目起来、干部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