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审计局联合委托第三方全面摸清市属国企家底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25 分享:

4月22日上午,市国资委、市审计局联合召开市属国企专项审计工作推进会议。市国资委、市审计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各市属国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1.jpg 

此次专项审计是市国资委与市审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首次通过组织公开招标,由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成功中标。本次专项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山市关于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保障措施,通过聘请高水平会计师事务所对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全面摸查,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从制度和机制层面提出改革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中来,主动查摆问题、堵塞漏洞。二是热情迎检、主动配合,确保本次专项审计的顺利实施。三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解决审计发现问题,最终达到“确认、风控、规范、揭示”的审计目的。

会上,各市属企业分别表示,将按照专项审计的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认真摸清底数、查摆风险、解决问题,加快推动市属企业改革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