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三举措”发挥业态优势 维护疫情期间全市金融市场和社会秩序稳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14 分享:

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国资委下属兴中集团主动担起国资国企“压舱石”作用,充分发挥下属企业中山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全市100%市场化金融押运保障任务,服务客户73家(金融25家、企业48家)、网点1017个等方面的业态优势,科学做好押运秩序管理,保障我市金融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坚持“严”的基调,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属国企认真加强押运人员疫情动态信息摸排和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押运防疫措施,并采取完成任务即刻撤离等措施,尽可能避免接触。科学做好押运应急人员调配,根据疫情应急方案及司机、押运员、业务岗岗位储备随时可供调用的综合应急岗,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及时对清分工厂、库房等场地和从涉疫区域返回押运车及标的物进行全面消毒,启用临时监测宿舍,安排涉疫镇街押运车组人员休息就餐、健康监测等,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金融服务。

二是实施“活”的管理,根据防控需要调整线路。响应坦洲、沙溪、大涌、火炬开发区等涉疫交通管制区内20多家银行的实际需求,迅速调整押运线路,并将相关押运车组车辆车牌与人员信息上报各银行,由银行联系镇区防疫工作指挥中心,领取防疫出入证,确保押运线路畅通,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区现金供应不足的问题。

三是发挥“人”的优势,主动增援客户防疫一线。中山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耕中山安保市场多年,保安服务位居全市前列,目前已派驻服务的客户共有154家,涉及网点373个,派驻人数达1063人。为此,该企业充分发挥安保人数上的优势,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大力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全员出动、科学调派保安人员进驻全市154家疫情防控单位,严把入门关,验看行程码、体温、口罩,登记姓名、身份证号、体温等,配合营造健康、文明的公共秩序和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