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大力推广“三层次”公交服务 全面满足产业园区员工出行需求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3-30 分享:

完善公共交通,是解决企业交通出行需求,助力厂企员工招聘、稳定生产的重要基础,是中山市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重要催化剂。为此,市国资国企坚持“城市建设到哪里,公交就开到哪里”的理念,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靶向做好“三层次”公交服务,充分发挥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满足工业园区厂企员工的便捷出行需求。

一是聚焦环湾向东发展需求,开通“进岛”优约巴士。为配套翠亨新区逐步进驻厂企的生产经营,满足日益增长的厂企员工出行需求,公交集团针对岛内分散、量少、个性化的居民出行特点及出租车、网约车等个性出行服务空白,在翠亨新区马鞍岛创新推出响应式公交“优约巴士”,设置翠亨新区规划馆、翠湖公园、中山国际人才港等21个停靠站点,省时省力省钱解决出行难题。

二是坚持企业所需、国企所为,开设“候鸟”专线。针对居住地与工作点两点之间公交线路少、频次低镇街,主动对接中山市力大电器有限公司、鲍德温(中山)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广东菱电电梯有限公司等重点厂企,开设11条定制通勤专线,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精准服务,约40趟次/天,全力解决“职住分离”的问题,保障11家厂企员工防疫、通勤两不误。

三是紧盯客流集中点乘车需求,推进“行有优乘”。针对客流相对集中、量相对较大的工业园区,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新增、延辟公交线路,增设、调整公交站点,加密服务班次、加开高峰区间线等实招,不断做好服务企业“加法”,以满足园区工人公交出行需求。目前,公交服务线网覆盖比亚迪工业园、纬创科技园、树涌工业园等全市逾60个工业园区,涉及公交线路9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