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成功顶住疫情期间猪肉保供压力 端稳中山市民“肉盘子”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3-30 分享:

市国资国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3月中旬因实施交通临时管制而导致沙溪镇生猪屠宰量骤降的情况下,通过建立一项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智慧停车管制,成功化解疫情带来的屠宰压力陡增、工作时长增加、厂内交通堵塞等系列问题,全力保障中山市场猪肉保供,牢牢端稳中山市民“肉盘子”。

一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颐丰食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应急措施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强化突发情况下的保供能力。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监测监控,从严从紧加强屠宰基地的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三问两核一跟进”组织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根据全市统一调度,生猪每日屠宰量由2200头迅速飙升至3000头,增幅达到36%,屠宰压力陡增。对此,颐丰食品立即部署、提产保供,与市相关部门协调将屠宰时间提前1小时,同步提早生产人员、安保人员上班时间,抽调人员到一线支援生产工作,安排党员干部跟班值班,实现不停工、不停产、保供应,保证生产力满足市场需求。

三是启动智慧停车管制。在我市屠宰客户纷纷涌向颐丰食品,厂内交通预计严重堵塞的情况下,迅速加强厂区人流车流管控,通过科学调控方式,加快和规范车辆进出场流通,治理车辆长期占用停车位的问题,有效缓解厂区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