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主打供水服务“三品牌”!市国资国企被授予“中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3-21 分享:

      2022年3月6日,中山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展演晚会上,中汇集团下属中山公用水务南部分公司客户服务厅被授予“中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该客户服务厅现有营业员11名,其中党员2位,女性员工占比100%,共设3个“一站式”营业网点,以“点滴情真 不断创新”为工作目标,打好供水服务“三品牌”,为三乡、板芙、神湾等三个镇街30余万用户提供优质客户服务。

      一是加强内功修炼,打好“品质牌”。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自身内功,组织针对性的交流沟通、情绪管理等岗位服务和技能培训,在“连续供水满意度分析”调查中“连续供水”的综合得分从80.31提升至84.55分,24小时连续供水的认可度从84.71%提升至91.15%。

      二是创新宣传途径,打好“文化牌”。2021年引入节水宣传新视角,上街头、进社区,跟拍市民“随手关”“循环用”的良好用水习惯,引导市民分享节水小妙招,并在中山公用水务视频号宣传;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我一起 惜水节水”主题水厂开放日活动,引入节水主题绘画环节,引导学生市民通过节水主题画,培养惜水节水意识,并邀请市民参观水厂,零距离科普深度水处理工艺。

      三是践行服务理念,打好“亲民牌”。围绕“业务零距离 服务入人心”目标推进社区服务,开展现场办公,协调三乡镇白石竹溪村水表报装工作,解决该村140户村民困扰了三年多的用水问题;开设移动营业厅,安排人员驻点神湾镇柚铺村办理供水业务,宣传供水设施改造接收的普惠政策,供水服务搬到家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