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服务镇街发展|中山国资国企携手东区街道共商“强中心”工程合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3-17 分享:

3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领四个市属集团公司及中山规划设计院一行到东区街道调研,实地研究解决东区街道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市国资委、东区街道、市属国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1.jpg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转作风、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实干笃行作风,双方围绕大型文旅项目用地、总部综合体地块收储、汽车销售集聚区“工改”、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东区城市更新、保障性住房建设、能源领域合作、总部企业服务、公建配套物业办证、党建共建等十大方面内容,互相交换意见、逐一深入研讨。

双方达成高度共识。一是完善对接沟通机制,由双方分别指派专门负责同志,围绕十大方面工作继续对接研讨,拿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及具体负责人,为实现合作共赢打通渠道。二是市国资国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配合东区街道解决重大项目用地、公建配套物业办证等方面问题,积极参与东区大型文旅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市属国企“主力军”作用,为东区“强中心”工程助力。三是东区街道作为市属国企驻地“东道主”,在重大项目建设、光伏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与市属国企开展务实合作,给予国资国企大力支持,助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为确保有关合作事项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市国资委主要领导要求,市国资国企要坚决防止“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的形式主义作风,做到抓落实“一竿子插到底”。对于有承诺时间的事项,要严格按照时限完成;对于暂时无法作出时间承诺的事项,抓紧快干、尽快落地,携手东区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合作共赢,为中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属国有企业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