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提升保税物流中心外贸服务功能 全力助推我市跨境电商业态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3-03 分享:

市属国企中山城建集团下属企业承办的保税物流中心为海关特殊监管场所,享受“境内关外”特殊监管政策,集“B型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多项特许功能,是我市重要的外贸公共服务平台,负责提供优质、多元化、快速的外贸通关服务。作为中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市属国企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全力推进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快速通关通道建设,进一步提升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全力助推我市跨境电商业态发展。

一是高标准建设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支持业务高效开展高标准完善监管中心设施设备,目前已建成面积36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配置CT查验机1台、X光查验机3台、自动分拣线4条,并配备视频监控、智能调度等信息化管理系统。按每天8小时作业时间计算,最大上线分拣量可达4万件/天。同时,由海关部门驻点现场办公,支持跨境电商1210、9610、9710、9810等所有类型业务高效开展。

二是全方位改造升级卡口通关通道,支持24小时快速通关。进一步加大智能化投入,全面升级保税物流中心10条卡口通道为国内最先进的A类卡口,配设“跨境一锁”专用通道,推动车辆通关信息与海关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全智能化通关,车辆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并可支持跨境电商等业务24小时通关。

三是多维度组建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提供高质服务保障。组建设备系统维护团队,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实时监控,及时保障设备设施正常运作。组建招商团队,及时掌握、宣传市委市政府最新招商扶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推动业务集聚。组建业务受理团队,设立跨境电商业务优先窗口,为企业快速通关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