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改革——市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郭文海书记调研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2-13 分享:

2022年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国资委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让国企在市场浪潮中搏击,进一步加快做大做强,更好地支持全市的大建设大发展。调研结束后,市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市委郭文海书记提出的“六大方面”要求,迅速召开系统专题会议,研究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逐条细化分解措施,将调研精神不折不扣转化为市属国企改革发展“施工图”“任务书”。同时,全面部署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国资系统学习贯彻郭文海书记调研精神热潮,号召全体国资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资委机关一二党支部、中汇集团党委、兴中集团党委、教科公司党支部、规划设计院党总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组织、各企业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学习郭文海书记在市国资委调研的调研精神,基层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学习,通过党员学习微信群、工会微信群、职工工作微信群、钉钉工作群以及党员“1+N”网格化联系群众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了郭文海书记在国资委调研时的调研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中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山国企要敢于善于改革 ,在市场浪潮中搏击,在主动作为中发展!》已被中山公用、兴中集团、水务公司、市场公司、中山温泉等多家企业微信公众号转载或转发。交通集团、城建集团、招商公司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党建学习群转发学等形式共开展传达贯彻郭书记对国资系统的要求,深刻领会郭书记调研精神,对加大加快改革步伐、担起“活财政”的使命、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要求进行深入讨论。

国资系统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强化作风、提升能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政策,主动对接项目,靠前服务,及时跟进,全力以赴推进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为进一步加快做大做强,更好地支持全市的大建设大发展贡献力量。

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改革、盘活资源、做强主业,着力打造敢于善于改革、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保持进取精神的干部队伍,在市场浪潮中搏击,在踔厉奋发中发展,在助推中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时代中山铁军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