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项目为王!市国资委绘就2022年高质量发展“施工图”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2022年1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着力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蓝图”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叶红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市属各营运集团公司、媒体单位、专业公司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要求紧盯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锚定的目标,并从治水、工改、招商、交通、食品、能源等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紧盯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一条主线”, 抓好“一项行动”,构建“一个支点”,打造“两个平台”,筑牢“一个根基”,特别是重点抓好两个污水厂和一个污泥厂建设,深度参与低效工业园改造并力争介入千亩级项目,重点推进3-5个过亿级项目招引,全力完成超19.18亿元干线公路投资等市重点项目,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进一步强化国资国企服务保障功能。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充分肯定了国资系统一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效,动情地为国资系统干部加油鼓劲,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实施市国资国企改革方案,进一步厘清各集团公司功能定位和主业,全面落实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战略部署,奋力谱写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追赶超越新篇章。二是在深度参与全市中心工作中推动国有企业强身健体,按照“处理一批、激活一批”思路盘活一批土地、物业等存量资源;以投资控股为驱动,强化国资国企投融资功能,着力打造未来国有资产增量支撑。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强化国企经营风险管控,营造更加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环境。四是强化目标导向,以2025年为远期规划目标,自我加压、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市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国有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