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文化兴企】公交集团荣获“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7 分享:

12月22日,由广东省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党建引领 文化铸魂——2021年度广东企业思想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年会”在珠海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其中我市公交集团荣获“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经以致用,文以致远。作为中山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的承担者和市委、市政府公交优先民生政策的承载体,近年来,公交集团在落实民生任务,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致力于国企文化建设的终极追问与探索,围绕公交为民服务的核心文化、赋能增效促发展的制度文化、关心关爱员工的人本文化、凝聚价值共识的精神文化深入开展“四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引领性作用,形成公交好人、主题公共汽车、诗意公交等系列具有公交特色文化项目。精神文明建设在企业和员工心中落地生根,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塑造品牌的良好效果,形成了团结奋进、爱岗敬业、主动服务、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曾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担当企业”“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100多项集体荣誉称号。

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为此,公交集团表示,将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文化推动力、引导力和感染力,用文化软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写好文化兴企这篇大文章,助推公交高质量发展。

1111.jpg 

图为公交集团荣获“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