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奠基板芙科创园项目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1-04 分享:

12月31日上午,“中山城建·中南高科板芙科创园”首期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市国资委、板芙镇主要领导、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及市属城建集团相关领导参加。

该项目位于板芙镇中山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内,项目投资总额11亿元,占地约143亩,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9000多万元。其中建设通用设备制造业多层标准厂房面积约4.5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面积约7.8万平方米(包括无尘厂房面积2.5万平方米)、工业大厦面积约9.8万平方米、精密制造厂房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及配套服务设施面积约6.8万平方米。项目同步启动高端智能装备、光电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招商。

项目是我市首个国资控股与民企中南高科(国内园区建设与招商头部型企业)合作、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的产业园区,城建建团与中南高科产业集团通力合作,从组建项目公司到顺利拿地动工,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拿地即开工的效率体现了国资国企作风转变的成效。其运营模式及定位对村镇工业集聚区改造开发、产业招引具有借鉴意义

市国资国企将以该项目实施为契机,持续做好质量、效率、产业招引等方面的督促,努力打造产业示范园区,将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精神及时转化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施工图”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