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揭牌示范民宿项目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1-04 分享:

2021年12月31日上午,三乡雍陌村、大涌安堂村“美宿”示范民宿项目揭牌。市国资委、三乡镇、省民宿协会、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及中汇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1111.jpg 

 乡村振兴是国家发展的战略之一。在乡村发展文旅产业是振兴乡村的重要举措,而发展民宿业则是振兴乡村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雍陌村、安堂村示范民宿项目,是“市属国资+镇村集体资产”合作模式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上的首创。

两处民宿建设立足挖掘中山本土优质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及红色革命资源,在尊重村民意愿、尊重传统文化、尊重特色风貌的基础上,以古屋旧改方式打造。

“点睛绿水青山,赋能乡村振兴”。中汇集团正进一步谋划“精品村+产业+文旅”发展模式,以雍陌村为例,将依托郑观应故居、岐澳古道、中山温泉宾馆等打造“古村落保护与乡村振兴结合的湾区样板”活化工程;而安堂村将依托隆都民俗、林氏宗祠、竹林广场、刘家拳馆及安堂舞狮等特色文化,打造“文化艺术一条街+民宿风情一条街+隆都美食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