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专题研讨参与全市“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11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国资国企参与全市 “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工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下属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参会。

城建集团等企业汇报了参与横栏镇茂辉工业区改造项目、裕祥工业园区开发项目及东凤工业园区开发项目情况,结合企业实际,从土地、资金和政策层面分析了国有企业在工业园区改造方面的优势与短板,提出“充分利用上层协调机构及沟通机制”“以项目为契机明确国企角色定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产业园区开发提供战略支撑”等参与建设思路。

会议强调

要主动发挥国资国企责任担当。认真落实10月30日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有关土地问题精神,主动承担责任,摸清资源底数,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市“低效工业园区”改造项目建设。

要客观分析中山园区现状和市属企业实际。做好前期规划测算、算好资金账、选好开发模式、研究最新政策、招纳专业人才、学习周边地市经验。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产业布局相结合;二是与园区管理布局相结合;三是与跨地域、跨业态大平衡相结合。

要着眼长远和当下开启工作。明确由城建集团牵头,其他集团积极配合,做好国资国企参与全市“低效工业园区”改造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与业务部门及上级机关做好沟通对接,组织到深圳、东莞、顺德等地考察调研,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城建集团要重点打造好板芙智创园建设,力争做精品,出经验,为下一步参与全市园区改造提供标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