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转作风 再出发 开新局——市国资委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10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属各营运集团公司、专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市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系统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做好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供水供气、公共交通、农贸市场等基础民生保障企业的防控;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建筑工程项目、燃气管道、粮储等重点企业安全风险;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确保国资线人大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

二是要积极推进作风转变,服务好全市中心大局。市国资委作为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要围绕服务我市中心大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求真务实,加快谋划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下沉一线,帮助国企化解矛盾问题;深入调研,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强化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对城市重要保障作用,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三是要勇于担当重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市委书记郭文海同志在全市干部大会上提出“六个坚决”和“三个具体要求”,鼓励全市干部奋发有为。面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跃升腾飞的痛点,国资国企要上下一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节奏,积极主动参与城市综合开发、低效工业园区改造、“供水治水一盘棋”等领域,在推动我市解决土地问题、人才问题、资金问题中出力出彩,实现国企与城市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共同发展。

四是要守住规矩底线,确保廉洁干净干事。强化系统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步调统一;要以班子的廉洁自律带动系统干部队伍的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要按照国企改革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守纪,自觉服从改革任务安排,确保改革期间思想稳定、行动坚决。